鄭梓靈
鄭梓靈

傻的不止你一個

發佈時間: 2018/03/14

傻的不止你一個

偶然會聽到人說︰「我為你浪費了多少青春!」可是青春的美麗,就正正在於有浪費的餘裕吧。會做一些別人覺得不值得的事,不計較後果地去傻一次,這種豁出去的奢侈,青春一逝就不會再有。不要怪誰,要青春還是世故,當時的你做了當時最好的抉擇,只能無悔。

少年時看見巴士到站也慢條斯理不去追,那時多麼奢侈,只容許自己做酷酷的事。我們有的是時間,字典裏從來沒有強迫自己這回事。

跟這相比,買名牌之類的消費不算奢侈,不過是因為失去了些甚麼,又用金錢去彌補那缺陷。

我想起日本歌手尾崎豐,他曾被稱為十代(10至19歲世代)的教主,名曲《I Love you》至今仍然反覆在聽。尾崎豐26歲「謎樣」早逝,本來即將要開的演唱會,據說沒有一個人退票。

這是浪費嗎?一點也不,因為那張票代表的,正正是歌迷們的青春,情願不要錢也要保留這張票,留待多年後跟下一代說︰這就是我的青春,可以退票也不退,只為了一場注定開不成的演唱會。那些年我很傻,但傻的不止我一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