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愛的業力法則

發佈時間: 2018/03/15

愛的業力法則

教授中高層領袖多年,除了很高興看到他們的改變,其實我也看盡人性的兩面︰人的真善美與自私貪婪和恐懼。近期公開課程有位學生送了一本書給我,就是《當和尚遇到鑽石》作者麥可‧羅區格西寫的《愛的業力法則》。全書都是真實個案,描述如何運用佛學業力法則去改變人與人的關係,達成個人願望。這裏說的愛不只是私人關係,亦可應用於商業層面。就像我教的mindPower Innovation中的Relationship mindPower,就是鼓勵學員先捨後得,協助他人成功,從而讓自己成功。

但知易行難,以我一位學生為例,他是一位高層,剛好班上有位外國同學,每一堂我也有同事為這學生做繙譯,但因為他們要同做一個個案,於是我邀請他在小組內為外國同學解釋,他竟然說他需要專心研究案例,沒有時間為同學做繙譯,那一刻我感到很震驚。作為高層,他常提到自己很關心同事,事實上,他只顧私人利益。相反,另外一位女同學立刻答允,她覺得這樣可以令到自己更清晰。事實亦如是,她學到的會更多。

根據愛的業力法則,有四個步驟可讓我們的關係立刻提升︰一、用言簡意賅的一句話說出你在關係中達成甚麼;二、計劃你要幫助誰獲得同一樣結果,然後帶他到咖啡店交流;三、實際採取行動幫助對方;四、睡覺前,想想那天你助人所做的善事。將善事種子植入腦海中,我也嘗試這樣做,效果立竿見影。

A點之句︰愛的業力法則 先捨後得

The rule of love︰ give first in order to receiv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