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可憐的南生圍

發佈時間: 2018/03/16

可憐的南生圍

今個星期有幾宗新聞,都讓我看得情緒低落,其中一則是南生圍大火,看見幾個足球場大的蘆葦叢變成焦土,很想哭。好好的一片綠地,同時被幾處火頭無情地破壞。

常說香港多山,郊野公園佔地大,很多綠地未被開發,可以發展成住宅,解決房屋問題,可是過去開墾的綠地最後都建成了豪宅,到底又是否能真正解決問題?

也許有人說,人的住屋未能搞妥,何用關心昆蟲、鳥兒及植物的生態?這反映人類的專橫自大。我們不好好對待大自然,人類是要承受苦果的。

世界上很多東西不是以金錢就可以衡量,人的慾望無休無止,一個人要賺幾多錢才足夠?要有幾豪華的享受才滿足?每個城市都需要讓人呼吸的出口,南生圍是香港其中一個很珍貴的綠地資源,破壞了就要好幾十年甚或永遠都不能修補。

假如每個人都有愛惜自然之心,人類可以與地球永續地和平共存。不單止南生圍,寶貴的自然生態,我們都有責任好好愛護,因為我們的一切,都是由大地所賜予。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