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好到盡老闆

發佈時間: 2018/03/16

好到盡老闆

有網媒以「好到盡老闆」為題訪問我,我說我真的不敢當。我的「好」是有底綫的,我們的資金有限,如果沒有盈利的話,就無法撑下去,我的「好」是基於有盈利的情況下,盡量對同事好一點而已。有些傳媒老闆,長期虧損也願意撑下去,他們才是好到盡的老闆呢!

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份。除了比較慷慨地與員工分享成果外,也較願意從同事的角度思考。可能因為我做了23年打工仔,較能設身處地,以前希望老闆怎樣對自己,便以同樣態度對同事。

我熱愛自由。以前公司給我一條數去跑的時候,我希望他們讓我自由地用自己的方式跑,而不是用他們的方法。我現在更進一步,連跑一條甚麼數也讓同事自由決定,只要有錢賺,賺多賺少我從不干涉。

我希望我的意見被聆聽,希望受到尊重。我也以同樣的態度尊重每一個人,聆聽他們的心聲。每一位員工,無論職位高低、職責範圍,也應該受到尊重,他們提出的意見也應受到重視。

我希望獲得信任,我也選擇相信同事。我認為我們坐同一條船,同事都希望公司好,公司和員工不應該是敵對關係,而是雙贏關係。我相信獲得信任的人,也會努力做好被信任的角色。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