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生比你年紀小

發佈時間: 2018/03/16

男生比你年紀小

女孩拒絕了比自己小兩年的男生,覺得他不夠成熟,沒有安全感。

十幾歲的時候,兩年是很大的差距,跟早熟的女生相比,男生不是太吵鬧就是太呆鈍,很難產生愛情的感覺。但過了25歲,既要考慮感覺又要考慮條件,年齡差距不會排在首位。過了30歲,大兩年、小兩年,都一概算作同輩了。有說三年一世代,兩年的隔閡不算甚麼。

女人在愛情中追求安全感,沒法明白這一點的男孩,不管做甚麼都可能只是自暴其短,做多錯多。

大學時也曾跟比我小的男生短暫交往,對方是大帥哥,難免會有些虛榮感。可是他說話空洞乏味,對自己長得帥過分自覺,一旦牽手更覺不妥,好像牽着弟弟的感覺,說說笑笑間甩開了手才總算鬆口氣。跟不愛的人當情侶,一天也嫌長。

或者曾被你嫌不夠成熟的男生,再過幾年就會展現出男子氣概吧。年齡差距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有沒有經歷。

如果他真愛你就會說服你,他有能力給你安全感;如果他這麼容易就放棄了,沒接納他短暫的愛情,又有何值得懊悔。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