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No.1拉麵店登陸香港

發佈時間: 2018/03/16

被譽為東京拉麵霸主的「麵屋一燈」,最近登陸香港開設第二海外分店,每日店外都排滿為了招牌沾麵而來的人龍,同時亦推出期間限定的龍蝦沾麵,香港拉麵迷豈能錯過?

麵屋一燈一直於日本權威食評網站Tabelog名列前茅,於最高的5分中,獲得高達4.09分的評分,更破紀錄連續5年於該平台獲為民選「日本東京BEST RAMEN」及「全日本No.1拉麵名店」,深得日本網民歡心。

香港店是繼台灣之後,第二間海外分店。餐牌與日本店大致相同,只供應4款麵食--兩款沾麵及兩款拉麵。招牌沾麵「濃厚魚介沾麵」的湯底濃厚,魚介風味雞湯以鮮雞熬製8小時,再加入4種魚乾共熬上10小時,另加入以72小時調製而成的秘製醬汁調味。沾麵的另一靈魂--麵條,其麵粉及小麥胚芽等原材料自日本空運到港,每日於香港店內製作;沾麵用的粗身麵條煮好後再以冰水過冷河,更煙韌爽口。店員建議於上枱後「黃金十分鐘」進食沾麵,每次將麵條浸入湯內2至3秒,掛湯即品嘗。

上枱後10分鐘內進食

招牌沾麵的第3個賣點是低溫煮製的叉燒,選用梅肉部分,以日本總店調配的醬汁醃一晚後,以真空處理慢煮約兩小時;肉身呈嫩粉紅色,肉質軟腍。

麵店依日本總店傳統,根據季節推出期間限定拉麵。香港店開業期間,即推每日限量供應的龍蝦沾麵「一燈龍門」,先以新鮮波士頓龍蝦熬成龍蝦湯,再混合魚介風味雞湯成沾麵湯,配原隻新鮮波士頓龍蝦;並附有海膽汁,將醬汁與麵條拌勻,再浸入沾麵汁同食,鮮味倍增!

麵屋一燈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LCX 32號舖

電話︰3102 3299

營業時間︰11:30am-10:30pm

編輯︰魏雋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