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齊木楠雄的災難》 山崎賢人粉紅救地球

發佈時間: 2018/03/16

由動漫改編的日本電影,無論選角、造型永遠形神俱似,跟足動漫一樣瘋狂又誇張,可謂「神還原」的示範教材。新片《齊木楠雄的災難》秉承「似到十足」的傳統,找來「小鮮肉」山崎賢人,戴上粉紅頭、綠眼鏡,完美化身超能力高中生,爆笑拯救地球!

現年23歲的山崎賢人,擁有精緻五官加可愛虎牙,儼如少女漫畫走出來的男主角,不但連續兩年被雜誌《ViVi》選為「國寶級型男」第一位,更經常主演少女漫畫真人版電影,因而有「漫改小王子」之稱。

新片故事誇張爆笑,講述高中生齊木楠雄自出娘胎,便擁有等價交換、心靈感應、瞬間轉移等超能力,但他只想做個平凡人,有事盡量「揸流攤」。可是,他身邊的騎呢同學總製造麻煩要他善後,後來這班「智將」更帶來地球滅亡危機,令齊木不得不出手……

今次山崎賢人為還原「齊木楠雄」一角,戴上粉紅假髮及天綫,加上綠色眼鏡,造型夠晒騎呢。為突出角色「零感情」的性格,他更收起平日冧盡萬千少女的陽光笑容,全程木無表情演出,更超少對白,只靠後期配上的內心獨白輔助,對他來說相當新鮮。

夥拍千年美少女

除了山崎賢人外,其他同學也相當吸睛。偶像出身、擁有「千年一遇美少女」美譽的19歲女星橋本環奈,飾演迷戀齊木的校花照橋心美。這是她繼《銀魂》後,再度跟導演福田雄一合作,上次她在《銀魂》扮「神樂」時已豁出去,鏡頭前盡情反白眼、挖鼻屎,這次亦演得甚放,難怪導演大讚︰「女演員、偶像應該有底綫,但她很輕易便跨過那些底綫了!」

撰文︰李潔盈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