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身邊事

發佈時間: 2018/03/19

分享一些身邊事

過去幾天分享了茶水對改善身體的作用。茶是一種文化,好友茂哥為了存茶特意在銅鑼灣開了一家樓上茶室「雲茶境」,十年後積累了大量好茶,我也跟他陸陸續續學會了品茶。最近茂哥從茶室走向舞台,琵琶國手王梓靜老師在無極樂團舉辦的意境音樂劇場中,邀請他擔任「醇茶香音」雅集的嘉賓,這是一種非常創新的表演形式。茂哥為觀眾在開場之前預備了普洱茶中的「熟茶」,在結束的時候則預備了「生茶」。

市面上的普洱茶千奇百怪,真真假假,上文說「學會了品茶」,其實很簡單,就是把茂哥的普洱茶不論生熟灌兩個星期,兩星期後只要你喝到了有問題的茶,肯定在第一時間把茶本能地吐出來。就好像鑑賞古董,你先找到真的古董,然後自然一眼就能發現假古董的假。這個獨特的演出肯定有洗滌靈魂、降血壓的作用,可是聽說入場卷已快賣光,看來在現代社會很有實用價值。

我還找到一本有實用價值的養生書--《素人父母的自然養育法》,作者湯禎兆、林綸詩夫婦,這對年輕夫婦之前寫過《素人父母,不打針不吃西藥,我的孩子健康成長》,從父母的立場評論為孩子注射有爭論的免疫針,分享親身經歷的經驗,講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還有甚麼保護孩子的自然方法。現在這一本書是講用甚麼飲食代替藥物去改善孩子的健康,我看後很震撼。市面上有不少介紹自然療法的書刊,包括我自己的書,但極少有從父母的擔心、焦心、愛心出發,介紹和分享當子女得病時,如何用食物和自然療法讓孩子恢復健康,這絕對是從實戰中獲取的寶貴經驗。這本書已經開始在網上預購。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