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騎呢手信 男友首見家長 白米廁紙作見面禮

發佈時間: 2018/03/19

帶男、女朋友「見家長」是重要時刻,禮數不可少。有女網民指早前父親生日,她首次帶男友見家長,提醒他毋須送隆重的禮物,豈料,男友上門拜訪時,竟送上兩條廁紙及兩包米作見面禮。有約會公司負責人建議,首次見面送贈生果及海味等作禮物較穩陣及得體。

過門都是客,拜訪人家切忌帶「兩梳蕉」上陣。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早前父親生日,她特意請男友來作客。事前男友也有探路需購買甚麼見面禮,她形容父母容易相處,提醒男友隨便買點小禮物便可以。事主在帖文指,「點知到咗嗰日,打開門竟然見到佢抽住2條廁紙、2包米上來,仲要話『小小意思不成敬意』……」事主形容當時場面尷尬,她的父親也忍不住說:「你男朋友真係幽默」。

部分人笑說,事主男友的見面禮非常實用,可見他為人成熟穩重。亦有過來人指,其男友當年拜訪父母也是買米作見面禮,還說「一家人都啱食」。另有人批評,送日用品作見面禮較寒酸,平時家人也可購買,不見得有心思。

揀禮物時應問另一半意見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曾有女生知悉男友的父親是煙民,首次拜訪竟送上一條香煙,但伯母見狀則全程黑面。「亦有男生帶女友回家時,說明不用買禮物,女生真的帶『兩梳蕉』上門,男方父母亦有微言。」

Tammy續指,揀選禮物前最好向男、女朋友先探路,即使對方聲稱「無所謂、不用破費」,當事人也需花心思準備。「例如大部分世伯、伯母已上年紀,甜食、煎炸及肥膩食物不太適合他們,宜選擇健康或保健食品,如知悉對方有糖尿病或高血壓,更要小心選擇禮物。」

贈送海味果籃較得體

Speed Dating Fever總監Frankie表示,部分人因拍拖經驗少,又沒有事前做定資料搜集,結果首次見家長及送禮時出事。「例如有些人真兩手空空便去拜訪,有些人則會買朱古力或曲奇,但感覺不太得體。」

Frankie建議,贈送海味籃或生果籃比較得體,長輩會感覺他們較貼心,「知道他們需要甚麼,以及頗識大體」。要是知道其中一位家長喜好杯中物,而另一位家長又不反對的話,可選購較上乘的酒品,可增加印象分。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