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與藝術

發佈時間: 2018/03/22

香檳與藝術

香港的三月絕對是藝術月,除了有Art Basel大型國際藝術展外,還有Art Central、藝遊維港等,非常熱鬧,就連香檳也來藝術一下。剛參加了由法國香檳Perrier-Jouët(巴黎之花)於太古廣場舉辦的「Garden of Wonder」展覽,欣賞由Luftwerk設計工作室裝置藝術作品《Becoming》,以多元化的光影、色彩和感受,揭示1902年由Émile Gallé為Perrier-Jouët設計的銀蓮花標誌圖案背後所隱藏的深意。

一講到巴黎之花,大家便會對其銀蓮花標誌十分深刻。藉着這藝術裝置,邊喝巴黎之花香檳,邊感受到很多美好事物其實都在我們肉眼看不到之處慢慢成長,像一顆小小種子茁壯成銀蓮花,以及在暗黑的酒窖中沉睡多年才能供大家享用的Perrier-Jouët香檳一樣「Becoming」!展覽由現在至4月8日免費開放。

此外,Perrier-Jouët還有一系有趣香檳體驗,包括製作個人化專屬Perrier-Jouët Grand Brut香檳瓶,這項活動首次在法國以外提供,邀請參與者在三種酒瓶招紙和三種顏色選擇圖案,製作個人香檳瓶,還可加上個人信息(428港元一瓶)。

另外,可參加「驚喜香檳時光」,首50位到臨客人可免費享用精選香檳。亦可參加由香檳大使Isabelle Piffard主持的品酒活動,一起品嘗幾款Perrier-Jouët香檳(網上免費報名http://www.gardenofwonder.hk)。還可參加品牌標誌花卉圖案的工作坊,以花創作你的獨特畫作(可免費網上報名)。香檳與藝術的結合很好玩,大家一齊來藝術一下!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