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成立

發佈時間: 2018/03/22

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成立

昨天影視展期間,有個新成立的組織,居然得到特首林鄭月娥的視頻祝福。出席者幾乎囊括了半個演藝界,還包括了中港兩地政委,到場的媒體上百,可見其隆重程度。這個組織叫「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會長是成龍、執行會長是曾志偉、副會長有汪明荃及譚詠麟,至於創會成員,包括莫華倫、王祖藍、謝霆鋒、古天樂及劉偉強等,幾位大老闆如楊受成、林建岳、陳國強都畀面出席!

當然,從譚詠麟視頻上甩甩漏漏的說不出這個會的全名,就讓人覺得這個組織的全名又冗長又難記,聽說它的簡稱是「內協會」,顧名思義,是一班有心人為香港演藝同業爭取利益的團體。看來,已被中港兩地領導層認可!

這會成立可說趕上時機,因為這兩天國務院同時宣布,電影局已離開文化部,歸中宣部管轄。電影作為一種宣傳工具和途徑,再次被國家重視,是好是壞,大家都在觀望,但此時此刻「宣傳」一下香港演藝界的團結和歸心,應是適合時機!那些多年來在內地賺人民幣的台前幕後,看來是不能不借此場合表態。習近平時代來臨,醒目機靈的香港人,當然都「識做」!而幾位牽頭人,更是識做中的頂尖者!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