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吃吃巴黎

發佈時間: 2018/03/23

不探訪星級餐廳,不參觀歷史建築,巴黎仍有趣嗎?答案肯定是非常有趣。到訪巴黎多次,今次是初嘗冬天的滋味,還遇上罕有的下雪!古人說︰貴人出路招風雨,哈,那我就當自己是特級貴人吧。飄着雪的白色巴黎超級美麗,更增添一份浪漫。

春天百貨是出名的「血拼」好地方,但大家未必知道它在7、8樓兩層的最新搞作─PRINTEMPS DU GOUT,概念是將4位巴黎著名廚師組織起來,每人主理自己擅長的類別,包括主食、麵包、乳酪及糕點,用主題形式帶出最好的。兩個樓層全新裝扮,簡潔時尚,第一層主要是包裝美食,集合了法國的高質素品牌,也有自家的出品,是搜羅手信又一好去處。在窗邊設有小餐廳,方便顧客坐下來休息及食小吃。

春天百貨 美食新搞作

第二層分了不同區域,根據廚師的類別分成小舖位,客人可以買走肉類丶海鮮丶甜點,也可以坐下來一邊品嘗各式各樣的美食,一邊欣賞巴黎鐵塔及市內景色;食物的質素及款式都是大廚們的精心傑作,美輪美奐,選擇困難症會很易發作。

另一邊廂在經典的香榭麗舍大道上樹立了一間漂亮的「花園商店餐廳」,有趣的是為何兩個原本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大名牌─L'Occitane同Pierre Hermès,會聯手開了一間護膚品甜品咖啡室?原來兩位創辦人早已是好朋友,現在各自擁有自己的品牌後便攜手搞搞新意思。店舖內外也各有特色,就是觀看也賞心悅目。護膚品牌的產品一向標榜以天然的薰衣草及其他花草提煉出來,所以店舖內外都是鋪天蓋地式種植了不同的花草,除了門外的露天餐桌,在寬闊行人路的另一邊也設置了一排白色透光的用餐帳篷,在市區中心的花園帳篷內享用茶點,很特別的體驗。

舖內又如何?店舖正中是一個大的馬蹄形餅櫃,櫃內滿布了色彩鮮艷,漂亮奪目得不知怎樣形容的糕點,天花燈的設計像滿布了氫氣球;兩旁側是花園式的裝飾,花草間房子了不同種類的護膚品,店主還細心地將平時只用來提煉成護膚品的香草造成香草茶,免費提供給顧客飲用;店舖的最後部分側是型格的餐飲地方。店內的俊男美女服務員都悉心打扮,很親切,真的像進入了童話樂園一樣。

巴黎12區 歎頂級紅肉

想品嘗親民美食及體驗生活嗎?帶你到12區的Les Provinces包保你滿載而歸。這「肉店」在區內很出名,專門售賣頂級的紅肉,店舖另一邊是餐廳;食客可以在「肉枱」挑選後直接交給廚師處理。那天跟朋友在市場買餸後坐下來午餐,我點了個Andouillette,不知道如何繙譯,只可以形容這個食物是一條包着豬肚及其他內臟的燒腸,重口味的,配上炸薯,一杯紅酒,超級大滿足。老闆說我很勇敢,本地人也不多接受到這菜式。我邀請他來我的家鄉,我會帶他挑戰更多美食。

餐廳附近除了街市,小店舖、跳虱市場,還有很多美味餅店。下次來巴黎想逃離一下遊客區,我誠意推介這個社區,午餐丶逛逛市場丶小店,再來個下午茶,非一般的悠閒巴黎半天遊。

撰文︰杜馬馬(愛吃愛煮愛旅遊,穿梭中西飲食文化,吃喝玩樂,遊戲人生。)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