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見底回升中石油可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18/03/23

見底回升中石油可追落後

聯儲局昨加息0.25厘,並預期本年會再加息兩至三次,符合市場預期,相信港股短期也是整固上落。近期石油相關股份逆市走強,主要是油價在各大產油國大幅聯手減產,加上環球經濟狀況仍好,令油價由低位回升。

投資者不妨留意於石油板塊中比較落後的中石油(00857),集團主要從事原油及天然氣之勘探,開發及生產及銷售,原油及石油產品之煉製,基本及衍生化工產品,其他化工產品的生產和銷售,煉油產品的銷售以及貿易業務,及天然氣,原油及成品油之輸送及天然氣之銷售短綫技術走勢方面,受惠於油價回升,中石油於2017年首3季純利為173億元人民幣,大增9倍,收入亦上升26.7%至14,577億元人民幣。

展望來年,除油價回穩,中國政府持續去產能和加強環保監管亦令行業龍頭受惠。在油價由低位已大升近1倍後,中石油的股價卻嚴重跑輸,相信有機會追落後。短綫技術走勢方面,中石油早前高見6.6元後持續回落,近期於5.2元左右見底回升,投資者不妨於5.4元附近買入,中綫上望5.9元,跌穿5.1元可考慮止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