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山齊士迷失曼聯

發佈時間: 2018/03/23

山齊士迷失曼聯

山齊士加盟曼聯後踢了10場比賽,只貢獻一入球零助攻,總共247次丟失球權,他自己亦承認不滿意表現。

「山神」突然不會進攻,有部分與狀態沒達到最佳有關,但值得注意的是其跑動、成功過人及防守數據比起阿仙奴時期有進步,可見曼聯缺乏進攻體系、偏重防守的戰術下,迫使他常單打獨鬥,亦因此影響了表現。

山齊士入「魔」後在英超踢了531分鐘共6場比賽,場均射門及創造機會次數分別為2.2次及1.5次,遠低於今季在阿仙奴的4.1次及3次,進攻數據只有在阿仙奴的一半威力。但其防守數據卻有提升,場均攔截次數比在阿仙奴時期上升一倍,在後半場傳球次數也遠高於在阿仙奴的平均值。

值得一提是,山齊士轉會後在英超的成功過人場均次數,從2.4次增至4.4次,跑動距離亦有增加。他代表曼聯時場均觸球81次,場均丟失球權數為27次,等同是每三次觸球有一次丟失球權。而他代表阿仙奴時,場均觸球數為76次,丟失球權數為25次,比例其實差不多,但可以看出山齊士在曼聯於跑動積極了不少,但更多「死去」同時亦更多丟失球權。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