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拍梅艷芳傳的煩惱

發佈時間: 2018/03/23

拍梅艷芳傳的煩惱

今年正值梅艷芳逝世15周年,有電影公司宣布開拍梅艷芳傳,講述傳奇一生,劇本尚在籌備階段已引起關注,焦點是由誰來演梅艷芳?

電影公司篩選出香港模特兒王丹妮飾演梅艷芳,取其外形夠型格,有幾分阿梅影子,但已惹梅粉鬧爆,認為王丹妮不是好人選。電影公司可說是向高難度挑戰,因為不論邊個扮阿梅都難令外界滿意,電影公司起用未演過戲的模特兒擔正是明智之舉,如果選用現役藝人,觀眾對她已有先入為主的印象,要有說服力,就要花時間洗底,用新面孔省時外,更可挑起外界的好奇心,製造話題,贏得免費宣傳造勢。

阿梅出名是歌精舞勁的dancing queen,王丹妮不擅歌舞,要由頭學跳學唱,短時間內變成翻版阿梅可能性不大,劇本要遷就一下,盡量避開歌舞場面。

梅媽早已將梅艷芳的名字註冊,誰要用梅艷芳的名字都需經她同意,電影公司索性請梅媽做顧問,梅媽開出基本條件是不可侮辱阿梅,內容一定要與事實相符,相信電影公司不會醜化阿梅,否則別說梅媽,粉絲也會炮轟。至於要忠於事實,這正是拍人物傳記最難做到的,因為關於梅艷芳的新聞多不勝數,有真有假,梅媽定以保護阿梅私隱為大前提,電影卻要戲劇化,編劇和導演要在兩者間作出平衡,實在不易。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