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復活節動畫特集

發佈時間: 2018/03/23

復活節動畫特集

香港國際電影節又開鑼,每年在影視娛樂博覽及復活節期間舉行,是影迷最樂意疲於奔命的日子,為的就是率先欣賞心頭好。

有指今年開幕、閉幕欠缺首輪港產片,有點美中不足,但其實今個復活節電影檔期,港產片也是「讓賽」,反而有林林總總的人氣動畫、合家歡電影推出。

最吸引我是三部英式品味的電影,《比得兔》是真人加CG兔仔,宣傳強勁;泥膠動畫老大哥Aardman巨繼《掌門狗》等系列,今年強推《超級無敵世界波》,正好配合世界杯熱潮,影片借石器原始人學踢波,搞出笑話連場;至於《神探福爾摩侏》中的花園小侏儒,個個表情極度抵死幽默,還有尊尼特普配音,賣點不俗。

另一邊廂,日本動畫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鐵甲萬能俠︰決戰魔神》忠粉眾多,《夜短夢長,少女前進吧!》天馬行空,《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奇幻熱鬧,加上首部劇場動畫《哥斯拉︰怪獸惑星》。最後,不得不提《劇場版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雖然我仍會說是寵物小精靈和比卡超,因為這才是港人的集體回憶。還有Netflix動畫專區,只嘆時間不夠多。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