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甜食容易骨折

發佈時間: 2018/03/26

愛吃甜食容易骨折

美國的槍擊事件無日無之,大部分發達國家的人發脾氣一般就打打架,美國人直接就掏出槍射殺,但即使到了這個程度,政府也不敢表態禁止武器買賣,商人的利益影響政治、國家執法和大眾安全;制度的腐化,可以從點算歷年來與歷年後的無辜受害人屍體數字來評估。

商人以利益行先,也體現在與本欄有關的食物健康議題,2004年前後,世界衞生組織再次制定糖攝入量建議,經過仔細調查取證後,認為從「游離糖」中獲取的熱量不應超過人體攝入總熱量的10%,否則就會導致飲食不均衡。「游離糖」潛伏在各種加工食物中,超市中出售的包裝食品,有四分之三都在生產過程中添加了糖,麵包、早餐麥片、沙拉調料、湯和各類醬汁,以及其他種種主要食品,概莫能外。低脂產品同樣如此,添加的糖量還相當大。

專家建議每天最好不要超過30-40克糖,這是甚麼概念?一大勺果醬約含糖15克、一罐可樂約含糖37克、幾塊餅乾約含糖10克……30-40克糖的數量限制非常容易突破,現代人每人每年的平均糖消耗量已經接近40千克,比每天20茶匙還要多!

美國製糖企業當然勃然大怒!糖業協會寫信給世界衞生組織的總負責人,威脅說,如果世界衞生組織的報告廣泛流傳開,美國對世界衞生組織的資助可能就不保了。當時連時任美國衞生部長的湯米•湯普森(Tommy Thomson),也收到了這麼一封內容類似的信。這是對國家對世界的公然恐嚇,美國人無法容忍普通流氓的恐嚇,對這種權勢無賴卻低眉順眼。

糖之害很多人都理解,但很少人知道愛吃甜食的人,特別是孩子,骨折率偏高。(未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