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任《玩轉極樂園》班底 城大畢業生為港爭光

發佈時間: 2018/03/27

年輕人的潛能和才華往往超乎想像,近日兩名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榮獲國際獎項,包括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玩轉極樂園》的製作團隊成員之一、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Harsh Agrawal,以及獲索尼世界攝影獎、畢業於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的呂珠瑩,成為港人驕傲。

來自印度的Agrawal去年於城大取得創意媒體學院理學士(創意媒體),畢業後獲聘於彼思動畫製作室,現任動畫角色之光影及質感技術總監,負責《玩轉極樂園》中角色的質感及明暗視覺效果,亦曾參與製作《反斗奇兵4》。他指很高興成為《玩》製作團隊的一員,《玩》是動畫美學及技術的奇迹,電影具文化敏感度,視覺上令人驚喜,且緊扣家庭與傳統,值得贏下更多奧斯卡獎。學習表現傑出的他曾兩度獲城大頒發國際學生最高金額獎學金,及榮獲香港特區政府獎學基金外展體驗獎。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艾朗宏教授讚揚Agrawal是學院的驕傲,指他在城大求學時,已展現一位成功專才所需的全面技能。

浸大女生作品 奪索尼攝影獎

另一名揚威國際的是去年畢業於浸大視覺藝術院的呂珠瑩,她憑畢業作品《繪畫,系列一》獲頒「2018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國家/地區獎第3名。她透過非相機攝影的工藝,使用黏土來模製所有的繪畫工具作為混合媒介的顏料,繪畫她對水的連續運動的觀察和印象,並將它暴露在相紙上。

她說,索尼世界攝影獎肯定了她在非相機攝影和繪畫方面的藝術突破,「我認為成功不僅是要創造出非凡的傑作,而是要更好地發展香港下一代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