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扑櫥窗掠$4000萬珠寶 3南美鐵錘賊落網

發佈時間: 2018/03/27

3名來自南美洲的賊人,光天化日下持鐵錘扑爆中環一間珠寶店櫥窗,數十秒間掠走價值4,000萬元珠寶。警方接報展開追捕,閃電在附近擒獲一名賊人,並起回大部分失物;其餘2賊雖逃離現場,但稍後企圖從深圳灣出境時亦告落網。

被捕3男子由38至45歲,來自南美哥倫比亞,日前以遊客身份入境;他涉嫌行劫正被扣留。

案發在中環威靈頓街近德己立街一間珠寶店。昨天上11時許,3名賊人走到剛開門的珠寶店外,不由分說用鐵錘扑向兩塊櫥窗玻璃,期間一塊玻璃被砸出近似心形破洞,賊人隨即掠去內裏約值4,000萬元首飾,整個過程僅數十秒。有附近市民憶述,她聽到3下巨響,初時還以為是拆樓的聲音,後來才知道發生劫案。

逃入相機舖扮顧客

3名賊人得手後拔足逃走,又沿途棄下鐵錘、外套、帽等物。未幾衝鋒隊警員接報趕到,馬上展開圍捕。據嘉咸街一個排檔閉路電視的畫面所見,3名警察窮追其中一名戴紅色帽的賊人,期間一名警長曾不慎跌倒。不久後雙方追逐至租庇利街,賊人一度進入相機舖圖假扮顧客,但警員認出擒獲,並起回大部分失物。

另一方面,其餘兩名賊人乘亂逃離現場,但稍後他們企圖經深圳灣管制站出境,終被警方識破拘捕。

目前警方正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包括這3名「過江龍」是否有本地集團提供協助。另外,尖沙咀在去年9月曾發生同類案件,警方正了解兩者是否有關聯。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