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一切都是值得的

發佈時間: 2018/03/27

一切都是值得的

社會上無論是任何人,總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在對的時候幫助到對的人,以生命影響生命,是一件很令人欣慰也令人感恩的事。

三月一個晚上,我出席了基金會的年度會員聚餐。席間分別有三個團體表演助興,一個表演森巴舞,然後有兩個樂團分別獻唱自己創作的歌曲。三個團體的共通點:都是由基金會會員及乳癌康復者組成。不消說,森巴舞團自然伴隨節拍強勁的音樂,在場的嘉賓姊妹也一起拍手歡呼,為晚宴打開序幕。

最讓我感動的是接下來兩個樂團獻唱的歌曲。當她們唱道︰「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我知道她們跟我有着同樣的想法,都為身邊有人「愛錫」自己而感恩,從此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正如另一班姊妹會員所唱︰「常感恩開心樂悠悠/憑信念總會有轉機/齊努力闖出新路向」,抱持自己的信念,一定可以活出快樂人生。

很多人曾問我在基金會服務了這麼多年,付出了那麼多,為的究竟是甚麼?我總覺得那種滿足感很難表達,因為幫助到人的價值和滿足感,很難用片言隻語表達。但話雖如此,那種由衷而發的快樂卻絕對可以「看」出來。當見到姊姊妹妹會心一笑,我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有這個想法的可不只得我!基金會成立至今已13年了,有賴基金會同仁包括各位義工、同事的努力,本年也迎來基金會在九龍的第一個中心正式開幕。背後推動着我們前進、付出,正是各位姊妹的一笑,告訴我們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