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叔》弱女被打惹非議

發佈時間: 2018/03/27

《我的大叔》弱女被打惹非議

近期韓劇的主題愈來愈貼近社會現實,深得觀眾共鳴。有「國民妹妹」之稱的IU,與李善均主演的tvN新劇《我的大叔》於上星期首播,劇中IU一改以往戲路,飾演為照顧患病祖母而欠下巨債的少女,劇中IU近乎素顏的演出,令她更添幾分淒涼,而首集中她被追債狂徒拳打腳踢,更是超乎觀眾想像。不少觀眾和粉絲看完後大受衝擊,紛紛在網上聲討tvN大表心痛,認為IU被打到嘴唇滲血,令人驚心。大部分留言更認為暴力場面根本並非劇情需要,事件更驚動韓國相關政府機構,表明已收到正式投訴,並會跟進審理。

IU其實近期也頻頻在電視節目中曝光,早前真人show節目《孝利家民宿》讓大家見到她和李孝利夫婦相處時的點滴,她的表現也被讚自然。如今在新劇中她又脫胎換骨,不怕被打只為向觀眾說明她能挑戰多元戲路。IU求變當然令觀眾欣賞,不過現時韓國「#MeToo」議題熾熱,劇集中女性被暴力對待引發不安情緒,當然不得民心。相信tvN也會順應民意,在餘下的劇情「善待」IU。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