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一期綠置居 選址深水埗麗智邨

發佈時間: 2018/03/29

房委會昨敲定新一期綠置居選址,位於深水埗東京街的公屋地盤「麗智邨」,提供約2,500伙,料按市價6折發售,今年底接受申請,1年後入伙。至於施政報告提出的火炭4,800伙,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稱,因地契及規劃問題,暫維持作公屋用途。

綠置居計劃恒常化後,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昨舉行集思會,就選址諮詢委員意見。據悉,房屋署提出6個初步建議選址,包括深水埗東京街、柴灣柴灣道、觀塘宏照道、西九龍填海區、青衣青鴻路及火炭公屋項目。

黃遠輝表示,房屋署提供數個選址,部分在2022年始落成,最後認為深水埗東京街的公屋項目較適合,決定在今年底推出接受申請,提供約2,500伙,明年第3季落成,初步計劃明年3月揀樓,明年底入伙。小組將在今年下半年商討售價,相信折扣不會有大調整,仍舊按市價6折。至於火炭4,800伙公屋會否轉作綠置居,他指因數量過多,又涉及修改地契、斜坡、規劃問題,委員暫傾向維持作公屋用途。

火炭項目單位多 暫維持公屋

深水埗東京街的公屋地盤,原計劃興建約6座、3,800伙公屋,據悉,當局建議將其中4座、即約2,500伙轉作綠置居發售。項目位於荔枝角道及東京街交界,距離港鐵長沙灣站僅數分鐘,配套有食肆、運動場、便利店等。新居屋今日起至下月11日接受申請,包括同樣位於長沙灣的凱樂苑,黃稱,綠置居恒常化需與居屋配合,故選址及發售時間不能重叠。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柯創盛指,會上多名成員關注綠置居的單位數量,建議先推出2,000至2,500伙,再檢視市場反應,盡量不影響公屋編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