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任何工業都跟美容扯上關係

發佈時間: 2018/03/29

任何工業都跟美容扯上關係

在愛美成狂的世代,任何工業都想跟美容業扯上關係。透過手機app可以毋須到化粧專櫃,甚至毋須用彩粧掃上面,也可透過手機把某品牌的新色系加到自己面上試粧,電子科技發達的確為我們帶來不少方便。最意外的是連Uber也跟美容業合作一個app,讓挑剔、繁忙的顧客為他們的美麗需求能有更好的選擇。目前主要在倫敦、巴黎及杜拜推出服務,突然心血來潮需要美髮師吹頭剪髮,就可上app找,毋須預約,Uber會把美髮師送到府上為你服務。

記得N年前,髮神Kim幫我吹完個靚頭,我站在雲咸街上等的士返清水灣拍劇,等待的時間很是煎熬,在等到的士前髮型已由蛋撻變了pancake,至今香港的士仍是供不應求啊!

在首爾地鐵車廂常看到被綁帶包着整塊面、只露出雙眼的人,他們的面很腫,不難看出是剛從整容醫院出來,可能是找不到的士。將來Uber在首爾普及就不會出現這種恐怖又尷尬的場面了,我只擔心他們的傷口在逼滿人又翳悶的車廂內感染細菌呀!

兩年前,法國汽車製造商跟某化粧品牌聯手,設計一款專供女士駕駛時方便化粧的汽車,車裏的扶手位置是放置化粧用品的小框,車內前排座位的遮陽板鏡設置足夠的LED燈光照明系統,限量版生產1,400輛。我覺得這輛汽車大有市場,或許你會認為駕駛時應小心為上,不要為了扮靚而分神,然而不少人的確是一面塗抹睫毛液一面駕駛的,這在美國很常見。

電子科技、運輸、汽車業都那麼體貼愛美女士,我個人最期待的是港鐵也給愛儀容的女士貼心的呵護,在繁忙時段把頭尾車廂供女士們專用,那麼着晚禮服的都可以輕鬆自在,無後顧之憂地乘搭港鐵,而且話咁快就到。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