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清潔海灘撿「漂流相機」 台師生網上尋失主

發佈時間: 2018/03/29

台灣一班小學生義務清潔海灘時,發現一部裝有防水殼的相機;該機「漂流」兩年多仍然有電,且記憶卡亦未損壞。學生們讀取照片後,推斷相機主人來自日本,正透過網絡希望能為相機找回失主。

發現「漂流相機」是宜蘭縣岳明國小的學生。前天學生們在老師帶領下到海灘撿拾垃圾,期間一名男生找到一部防水及已經長滿貝殼和青苔的相機,師生遂將之帶回學校研究。

2年多仍有電

令大家吃驚的是,這相機仍然有電,記憶卡亦保存着逾百張照片。同學們稱,雖然偷看別人相機照片似乎有點不太道德,但大家都認為這可能有綫索找到相機主人,結果查看之下,發現照片最後拍攝時間是2015年9月間,也就是相機可能已在海上漂流了兩年多。

另外,根據相中人和背景,師生們推測拍攝地點是日本的沖繩石垣,主人亦是日本人。隨後學生把照片放上fb,希望透過網絡為相機找回主人,消息也引來網民關注。據悉,大家除了關注誰是相機主人外,亦驚嘆︰「好厲害的防水殼,好厲害的電池續航力。」

據悉,為相機發出「尋主人啟事」的學生昨天下午在網上留意,稱台灣駐日代表處已聯絡他,表示根據照片上的潛水店的商標,已找到石垣一間潛水店,店方正聯絡相機主人。

環太平洋一圈?

台灣傳媒引述地方文史工作者廖大瑋稱,石垣島與台灣雖然距離近,但依照全球洋流狀況,直綫漂流過來機率是「完全不可能」。

他認為,相機有可能先漂到東京灣,再到美國沿岸,然到橫越太平洋來到菲律賓外海,再往北來到台灣,等於環太平洋一圈。他分析,洋流每秒速度約1至2米,「環太平洋」大概時間正是兩年。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