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fb教主 往美國國會作證

發佈時間: 2018/03/29

社交網站Facebook(fb)資料外洩風波繼續延燒。美國傳媒披露,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決定前往美國國會作證,就事件接受議員質詢。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二引述知情人士指,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周一邀請朱克伯格、Google行政總裁披猜及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出席4月10日的聽證會,解答客戶資料私隱問題,朱克伯格決定出席。

彭博社的報道則說,朱克伯格將出席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於4月12日舉行的聽證會,公司高層現正為朱克伯格制訂回應議員質詢的策略。

另外,英國國會一個委員會也傳召朱克伯格作供,惟朱克伯格建議由公司的首席科技主管或產品主管出席,委員會主席促請他三思,又提議透過視像通訊作供。

劍橋分析涉影響英脫歐公投

fb被揭有5,000萬名用戶資料遭大數據公司劍橋分析不當使用。告密者、前「劍橋分析」僱員懷利,周二出席英國下議院媒體委員會會議作供時指,加拿大數據公司AIQ曾經利用「劍橋分析」在fb收集數據,為脫歐派組織Vote Leave作選民分析,在脫歐公投勝出中擔當重要角色。

AIQ發表聲明,強調公司從來沒跟劍橋分析簽訂任何協議。劍橋分析澄清從來沒向AIQ透露任何fb用戶資料。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