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要注意Libor

發佈時間: 2018/03/29

要注意Libor

康︰周二晚美股急跌的情況,有點令人意外。

陸︰的確,貿易戰似乎不可能打成,所以周二美股突如其來下跌,似乎與季結有關。

康︰事實上,季結對資金的需求,似乎較之前預期為多,又或者近日美國3個月的Libor升至接近2.3%,創出2008年11月以來的新高,同時過去6個月升幅近1%,升勢比聯儲局的加息幅度還要大,這或者是近日美股出現大幅波動的一大被忽略原因。

陸︰而3月底亦是日本財年的最後一個月,大型機構可能將資金調回日本,亦加劇Libor壓力,所以Libor會否持續攀升,似乎要復活節假後才有答案。

康︰希望只是短暫現象,同時幸好昨日恒指再度大跌,但部分股份仍有一定的抗跌能力。

陸︰好像佳源國際(02768)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12.8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58.3%;每股盈利62.35分,期內收益69.49億元,按年增長87.7%,業績理想令其股價昨日大升超過一成半。

康︰不只是去年業績理想,集團截至2月底止兩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金額約11.12億元,按年增15.02%;銷售面積約11.94萬平方米,銷售均價每平方米約9,311元。而就算單計2月份,合同銷售金額約6.41億元,按年增14.27%;銷售面積約7萬平方米,銷售均價每平方米約9,149元,表現仍然十分理想。

陸︰佳源國際作出首次派息行動,亦是一大刺激股價上升的因素,加上昨日具成交支持顯著上升,故此短期繼續跑贏大市,應該不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