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美經濟基本面穩健 增長樂觀

發佈時間: 2018/03/29

美經濟基本面穩健 增長樂觀

在3月貨幣政策會議上,聯儲局上調基準利率(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到1.50%至1.75%範圍,符合市場預期。

聯儲局今次對2019年和2020年的經濟預測,較它在12月所發布的預測稍微進取。然而,我們認為它的緊縮步伐依然保持平穩。

我們相信今年加息3次還是4次或不重要,因為聯儲局已再三表示,他們的措施將以最新的資料為基礎,而上述預測只作指引。我們認為更重要的是聚焦經濟基本面。聯儲局每個季度都會更新它對經濟增長、通脹、失業率以及加息次數的預測,我們從這些數據分析中看到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然相當穩健,並持續改善。隨着稅改和短期財政刺激措施生效,加上就業市場維持強勁,我們對今年及明年經濟增長保持樂觀。

在此健康的經濟環景下,風險在於通脹升溫的速度會否比聯儲局所預測的快。

雖然我們預期利率及通脹會繼續上升,但兩者的升勢或會循序漸進,而這種漸進的變動應該不會讓市場脫軌。聯儲局認為通脹並沒有任何加速的迹象,在強勁的經濟預測下,這對於投資者而言將是利好消息。

此外,聯儲局從之前的2.8%上調至2.9%的「較長期」利率一直存在爭論。從歷史角度看,我們認為這仍然屬於低利率,投資者不必為此過分憂慮。

Copyright © 2018。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