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女超人

發佈時間: 2018/03/29

兩位女超人

今年的「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過去了。我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是兩位女士。

今年的行動日,我的作用和不倒翁一樣,只是象徵性的存在。整個行動日(包括連續三天在九龍公園舉行的裝置展和歡樂墟),全部由一眾籌委義務策劃執行。當中有兩位女士,更是今年行動日如此成功的關鍵。

Helena的能力、業務和人脈可謂無遠弗屆,媒體宣傳、場地布置、場刊海報、制定表演流程、找藝人拍宣傳片、找名人繪寫不倒翁,要人有人,要錢有錢。基本上行動日需要做的都可以包在她身上。就連行動日接受捐款的銀行戶口,也是借助她創立的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她的團隊也是無得頂,我臨時提出的各種請求都二話不說馬上做到。

身為統籌的Anne,則承擔起最繁重的執行工作,申請場地、邀請攤位和表演單位、記錄整理捐款、招募協調義工、購買和運送所有物資,還有聯絡答應繪寫不倒翁的百多個名人和學校,並安排物流運送和上門回收,再運到九龍公園展出。這些事情基本上都是她一個人奔走。在九龍公園的三天三夜,也是她(和她的最佳拍檔Elaine)處理一切臨場事務(包括我近乎挑剔的諸多要求)。

親睹她們神奇的籌委們都異口同聲說她們是女超人,明年應該還會有行動日,到時可以沒有我,但不能沒有這兩位女超人。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