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作鏡

發佈時間: 2018/03/29

以人作鏡

魏徵死了,唐太宗很難過,流淚嘆道︰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最後一句,深得吾心。何需事事親身經歷才能知衰,你肯張開雙眼看仔細,啟動腦筋想清楚,每分鐘都是學習的良機。人家做對了,深深拜服;人家做錯了,以之為鑑,誓不可人蠢你蠢。

過了這麼多天,林鄭終於開腔就捐款贊助民主黨李華明唱歌「表示歉意」。事後葉劉表示收貨,但真心說句,林鄭的所謂道歉實在誠意欠奉。

首先錯未認,先讚自己同民主派好friend,純粹為「支持朋友」,才表現「人性化」,咦,咁即係罵你那些不及你有人性啦。然後,她非常轉折地表示會改︰「如果」大眾認為特首(即是deep down佢唔係咁諗㗎)不應有太多人性化的表現,日後會克制一些云云。聽落真是難為了家嫂,擺明話賢良的是她,無奈輿論壓力逼她以後無得做好人。

不止呀,還有那個「大和解」標籤,精明若她怎會不撇清責任。首先她認為#用錯了,因她本來就和民主派無仇無怨(可是暗示結怨另有其人)。今次之錯乃因「技術」人員(即是連特首辦主任都保埋)「自作主張」。唔,在你面前,真有敢自作主張的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