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e Chu
Serene Chu

男女校好嗎?

發佈時間: 2018/03/29

男女校好嗎?

朋友正考慮替女兒選男女校還是女校,我毫不猶豫的表示自己較喜歡男女校。自己在傳統女校長大,校風嚴謹,被發現在街上跟男生一起會被「問話」。直到19歲進大學,才真正學習跟男生相處,需要花上一段時間調適。

兒子入學時,我只尋找有為特殊需要學生提供支援的學校,男女校還是純男校並不是我首要的考慮因素。今天,我發覺兒子在男女校的社交生活愉快,慶幸當初的選擇正確。最近他說︰「我發現男同學都很頑皮,他們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我喜歡跟女同學玩。」我問︰「那你跟女同學玩甚麼?談甚麼?」「甚麼也玩,我們會談對自己重要的事,例如我要做手術的事。」女孩比同齡男孩成熟,善解人意,兒子覺得跟女孩比較容易溝通,在她們身上找到情感上的支持是很正常的事。

有些父母憂慮男女校的學生過早拍拖,是可以理解的。七歲的兒子最近也被男同學說他「愛上」一位女同學,小學生人細鬼大,令人啼笑皆非。我乘機跟兒子討論愛情的問題,誰不知兒子的愛情觀念比我想像中清晰,說︰「我只是『喜歡』那個女同學,真正的愛情是你願意跟那個人結婚,一起生活,有一個家庭。」我問︰「你怎麼知道的?」他輕描淡寫答︰「我在書裏看的。」孩子早一點思考愛情的真義,也不一定是壞事。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Serene Chu 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會長
欄名: 小個子.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