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風雲創意音樂劇》和《阿闍世》

發佈時間: 2018/03/29

《風雲創意音樂劇》和《阿闍世》

《風雲》是我喜歡的電影之一,就算重播多少次,我仍會睇得津津有味。2017年被製作成《風雲創意音樂劇》,那時候有衝動去睇睇有甚麼新創意,但如果沒有電影那麼有創意,我怕自己會好失望……

結果有朋友請我食飯兼睇Show,唔使諗,一於去馬!Go!

《風雲》電影雖然已是1998年的作品,但它的特技、打鬥和製作仍令人刻骨銘心;舞台劇相對來說要面對不少限制,每位演員的演出愈賣力,愈令我看得吃力;兒戲的打鬥與電影相比,更是慘不忍睹,我看了不夠半場便走了。這個創意音樂劇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之前的《風雲》電影實在太成功、太深入民心了。風雲比風雲,果然是成也風雲,敗也風雲!

上星期又有朋友請我食飯兼睇由敖嘉年主演的佛教舞台劇《阿闍世》。有人請食飯兼睇Show,如果仍拒絕推搪,就真的非常罪過。心諗,食咗餐飯先,之後睇Show如果見勢色不對就即刻撤退(果然是大智若愚!哈哈哈)!

老實講,我連個劇名都未識讀,兼且我是一個基督徒,睇佛教故事自己應該不會睇得投入,點知……世事無絕對。這套佛教舞台劇,用淺易的表達方式去教導觀眾們不要做眾惡;假如做了惡事若能夠懺悔頓悟,便是一個有智慧和有福的人。

令我睇得投入的原因,當然是劇本好不在話下,內裏的人物角色及內容豐富,又有教育意義,更有令觀眾互動深思的空間,令台上台下融為一體。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睇佛教的舞台劇一定比睇佛教的書更容易令我明白!但也不能忽視台前幕後的努力。恭喜大家,演出了一場那麼精采及有意義的舞台劇。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