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家庭風日式雞扒 慢煮16小時

發佈時間: 2018/03/29

中環九如坊一帶有不少明星級食店,猜不到最近有新店進駐,竟然主打「慢煮」家庭菜。想靜靜地吃一頓窩心家常中菜,這間小店是個不錯選擇。

翻開餐牌,無論午餐、晚餐,選擇都唔多,午餐只有4個套餐,晚餐只有十來道菜式如咖喱濃湯牛腩、火焰香蔥撈麵等。不過老闆Charlie卻對他們的出品充滿信心,「來這區覓食的人很重視質素,我想做到貴精不貴多。」愛吃亦愛入廚的Charlie說。

試過午市的養生排骨湯配混合米飯,就知他說的不假。賣相平平無奇,入口湯底卻十分濃郁,零味精,順滑帶悠長的肉香,更驚喜是排骨,本以為是零味道的湯渣,誰料入口肉質有彈性,肉味也夠香。原來那不是湯渣,而是廚子以上湯炆煮的排骨。白飯也十分講究,原來是「三溝米」,混合台灣米、中國米和泰國米煮成,集3家優點,台灣米煙韌,中國米粒粒分明,泰國米有飯香,再以過濾水煮,每口都是濃郁飯味。

飲品有特色

慢煮元素在哪?已悄悄融入菜式之中,部分肉類都是以慢煮方式製作,如排骨、雞扒、豬肉等,有些甚至用到醬汁上,例如午市照燒汁雞扒的醬汁,就以清酒、醬油、香料等慢煮16小時,難怪每件雞扒都濃郁滋味,醬汁味道富有層次。

除了肉類,這兒也供應海鮮,煎焗青根魚,肉質細滑,鮮甜零醒味,因為是Charlie每朝親自到街市買魚。除了食物,飲品也有特色,天山雪菊露用天山的一種野菊泡成,甜度恰好,陣陣菊香,清熱潤喉,黑杞子茶,無糖,用罕有的新疆黑杞子泡成,清甜回甘。

慢煮兩餐

地址︰中環九如坊12號地下

電話︰2686 8101

營業時間︰11am-3pm、6pm-9pm

平均消費︰$1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