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凍齡爺爺Vs老顏孫兒 《逆緣》陳家樂教化貪錢祥仔

發佈時間: 2018/03/29

潮流興凍齡,但凍齡凍得連子孫都比你衰老,會否連自己都嚇壞?新劇《逆緣》中,二戰「冬眠」士兵陳家樂在2018年甦醒後,驚覺兒子姜大衛(John哥)及孫兒黎耀祥早已年紀漸老,他決心重拾父子關係,掀起連串奇幻逆緣。

十年前,陳家樂拍完無綫偶像劇《盛裝舞步愛作戰》後,便轉戰影壇,拍過《破風》、《幸運是我》等作品。今次陳家樂應監製王心慰的邀請拍攝《逆緣》,王心慰指全因陳家樂的外表,相當符合凍齡爺爺一角。「第一眼見到陳家樂,已經覺得佢嗰樣好正氣,好啱呢個正直嘅古人角色。」

三代同堂趣事多

劇中,陳家樂是抗日時期的游擊隊成員,被日軍冷凍「長眠」實驗室,70多年後因意外被解凍甦醒。他隨後找回已年屆73歲的兒子姜大衛及47歲的孫兒黎耀祥,但對兒孫狡猾和貪錢的性格看不過眼,於是屢屢勸導他們回頭是岸。

實際年齡103歲、卻擁有「小鮮肉」外表的陳家樂,與「老顏」兒孫的相處,想想也覺得滑稽。王心慰笑言,陳家樂、John哥、祥仔三人的互動,經常鬧出不少笑話。她舉例說︰「有場戲講John哥病咗入醫院,陳家樂留喺醫院照顧,兼餵埋對方食粥,仲不斷叫佢『阿仔』,令到John哥好尷尬。」

除了三人表現吸睛外,監製亦大讚首次拍無綫劇的夏文汐演技出眾,外型氣質亦十分符合風韻猶存嘅富婆角色。」

3段搶眼關係

同事變冤家

陳家樂被意外解凍「翻生」後,獲政府安排社署文員的工作,認識了上司林夏薇,因女方中日混血兒身份,加上干預陳的調查工作,二人起初不和,及後卻成好拍檔。

最萌身高差

高大的陳山聰與嬌小的糖妹合演情侶,但因山聰超級大男人的性格,拍拖如軍訓,令糖妹大感吃不消。

富貴忘年戀

「富二代」黎諾懿在劇中認識了夏文汐及她的姨甥林夏薇,但他鍾情比自己年長的夏文汐,這對忘年戀的吸睛度爆燈!

撰文︰陳麗娜

編輯︰黃卉彤、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