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一期一會 檳城榴槤飄香

發佈時間: 2018/04/03

一期一會 檳城榴槤飄香

一般人對榴槤又愛又恨,是因為它獨特的味道,既臭且香,正如中國文學家郁達夫到南洋遊歷時,都有文字記載形容榴槤為「有如臭乳酪與洋蔥混合的臭氣,又有類似松節油的香味」,而當中的奧妙,已說明了一個事實︰「食榴槤,識食一定係去南洋食!」

南洋最好食的榴槤,一定是在馬來西亞!作為稱霸東南亞的「水果之皇」,大受歡迎是必然的,不只是吸引當地住民,更能吸引很多要品嘗頂級榴槤的旅客。馬來西亞榴槤品種繁多,最著名的莫過於果皇之皇「貓山王」。貓山王售價高昂,因為種植地有限而令其產量稀少,正正因為這樣才更顯得矜貴。貓山王的果肉看上去很鮮麗金黃,口感細膩、纖維較少,口感非常自然溶化一樣。如果你是榴槤迷,一定會明白貓山王的獨特魅力所在。今次,我們悉心安排嘉賓親自去到馬來西亞檳城,感受一下「即開即食榴槤放題」的滋味!能夠可以開懷暢食果皇之皇,實是人生一大快事!這個榴槤團已經連續舉辦了8年,每年都是迅即爆滿!

行程除了安排大家可以一次過享受多個貓山王之外,還有雙冠皇榴槤「黑刺」給大家即開即食,更會帶大家品嘗清蒸生猛河鮮,感受國宴級的滋味!實在非常期待5月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份美味。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