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幸運的我

發佈時間: 2018/04/03

幸運的我

很多好事落到我們手裏,是一種幸運。有察覺到嗎?還是經常不停埋怨為何自己那麼倒楣?這裏不夠完美,那裏不夠好。悲觀的人永遠都覺得不快樂,快樂的人是因為他們常存一顆輕鬆自在和感恩的心。

曾經有段時間在澳洲還未有屋住時,被「朋友的朋友」接到她家暫住,她陪了我一整晚談天說地,當時我只在想如何打發那個晚上,突然發現,原來時間可以過得如此輕鬆,以往總會把生活行程排得密密麻麻,那天無所事事,原來我們也可以活得很自在。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去別人家暫住,對方免費提供地方給我住,又怕我悶,邀請我參加他們家的活動,起床有準備好的早餐吃。他們是長居澳洲已久的越南人,我更因此而品嘗到越南的美食。

有時人與人之間的互相信任可以來得很簡單,他們就這樣把家的鎖匙交給我便自行出外。記得最後我要離開,我問對方留下社交媒體等聯絡方式,好怕有朝一日回港後再聯繫不上對方,然而他們再也沒有回覆我。

常存一顆感恩的心,會活得更快樂。感謝在旅途上遇到的好人,真心待人好的人,大概不求回報。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