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發佈時間: 2018/04/03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一向尊重自由意志,相信人人對事物都有不同的看法,你的熊掌我的毒藥,只要大家再在合法的情況下,自然可以暢所欲言。但重點是,如果你真的相信,請在任何時候,預備捍衞你的看法。

比較討厭的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的人。一時勇武亢奮,一時縮頭烏龜。在彼地,夠膽講,在此地,又話唔係咁嘅意思,你要你的追隨者、你的信徒如何自處?

若說鄭若驊知法犯法,但是在大學教法律的你,何嘗不是甚麼違法達義、違法佔中的始作俑者?敢問何以至今閣下仍沒有慷慨就義的意圖?閣下仍然扮天真,只說甚麼只「願意接受合乎比例的刑責」,你說這是支持法治還是人治?

明明是去到台灣參與「反共救國」的研討會,明明口中說香港可以考慮建立一個獨立國家,何以回到香港即口口聲聲話自己反對港獨,反對公投自決,藏頭露尾,鬼鬼祟祟的,如何為人師表?身為一個在大學教法律的人,你要公眾如何信服?

就是因為有這種知識分子,才有犯了錯仍聲聲死撑的同學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