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被愛情塑造的我們

發佈時間: 2018/04/03

被愛情塑造的我們

有人說,怎樣的人就會有怎樣的愛情,怎樣的愛情也會塑造出怎樣的人。

如果不和某人在一起,你就不會得到某種興趣,變成某種性格。當你好想嘗試做一件事,得到認同的話,性格會變得主動;被嘲笑的話,做甚麼都會畏首畏尾。

即使對方的特質有時讓你痛恨,但到頭來你卻發現自己愈來愈似他。他冷酷的話,你的熱情也會被澆熄;他自我中心,你就會變得愈來愈保護自己;他孩子氣,你會懷疑自己的思想是否太世故?個性會互相影響,因為我們會為深愛的人做最多的反思,不斷修正自己,尋找可以同步的地方。

他不在時你會懷念他的幼稚行徑,你曾想過會否有另一種人更適合你,但當那樣的人出現,你才發現自己早已習慣了他的一套,沒有人像他能使你會心微笑。

也許你不相信,當你發現自己愈來愈像一個人,你應該是愈來愈喜歡自己。就算你學他失去時間觀念,都是因為覺得慢條斯理的生活原來很優哉游哉;就算你為仿效他愈來愈沒有自我,不過是發現象他這樣的自我更酷而已。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