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十支大水?

發佈時間: 2018/04/03

一天十支大水?

人與大部分地球生物都是從茫茫大海中孕育出來,水從生命之初就和人類的生存息息相關,人的身體中72%是水份,你的皮膚、頭髮,你能想到的身體中任何一個器官、任何一種功能、任何一種分泌,都有這72%水份的功勞,從我們離開母體便未曾暫停上演的好菌與壞菌生死大戰,戰局完全依賴我們是否及時補充水份。

以感冒菌為例,流行病學專家認為乾燥是感冒病菌最喜歡的生存環境,口腔、喉嚨、鼻腔黏膜應該保持濕潤,較能防止感冒病菌的入侵。香港的流感季節終於過去了,但請絕對不要放鬆警惕,現代的流感菌早就不按常理出牌,它愛甚麼時候回來就隨時出現,我們每個人都學會把保持喉嚨濕潤作為嚴密的第一道防綫。要隨時補充水,不可以等到口乾才喝!

喝多少水才叫夠?我們可以檢視尿液的顏色,如果顏色深,肯定要灌茶灌水,待灌到微黃,你已經暗助了腎做了非常多的清洗排毒工作。一個人每天需要排出最少1,000毫升的尿液,才能將當天製造的廢物排出。有人擔心喝太多水會水中毒,不過,事實上,身體在正常狀況下需要每天喝超過10,000毫升的水才可能水中毒,一般人的喝水量不會這麼多。10,000毫升的水等於十瓶1,000毫升的水!

隨着年齡增長,脂肪也增長,身體的組合逐漸出現變化,這時候水份比例愈來愈低,不知不覺滑到大約百分之五十。(未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