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黃牛黨

發佈時間: 2018/04/03

黃牛黨

黃子華棟篤笑告別作門票供不應求,出現黃牛黨,朋友孫栢文把問題歸咎黃子華本人,說男神定價太低或場數不足,才是黃牛黨出現的癥結,至於黃子華呼籲政府介入解決黃牛問題,除了完全解決不到問題,更有偽善之嫌。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的問題不自己解決,卻叫政府介入,男神何時淪落至此?

孫兄作為路人甲介入事件,引起公眾廣泛討論,王弼見大多數的回應(應不屬本欄的讀者群),都不齒黃牛黨所為,主張支持男神,杯葛黃牛飛,寧願等男神加場。

孫兄和男神誰是誰非,王弼沒興趣評論,倒是從營銷手法上分析,男神確實是一流。眾所周知,本港地產商以擠牙膏式賣樓策略,先推出極少供應,造成萬人空巷的場面,然後慢慢增加供應,不知男神賣票情況雷同,是否實屬巧合?

至於男神說他不怕座位空着,總之粉絲不要買黃牛飛,可說是神來之筆。門票既然已經給黃牛黨買了,收入給男神團隊袋袋平安,他又怎會怕座位空着呢?只有黃牛黨才怕吧!黃牛黨對男神叫座力充滿信心,揸重貨打算轉售圖利,現在卻進退維谷,一面冒被杯葛的危機,一面眼巴巴看着男神增加門票供應。利益最大化賺到盡,究竟是誰?

作為社會上的1%,有沒有黃牛,又有甚麼所謂呢?1%一定明白,炒黃牛,代表錢可以解決問題;若黃牛絕迹,講的便是關係。99%的人,沒錢沒關係,反正機會不屬於他們。我終於明白孫兄苦心,介入事件,讓一些人發發洩,功德無量呀!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易方資本首席經濟師,曾擔任工程師、智庫行政總監。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