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里斥$741億全資收購餓了麼

發佈時間: 2018/04/03

內地外賣服務市場再現併購交易。阿里巴巴集團昨日聯同旗下螞蟻金服集團,與內地外賣平台「餓了麼」簽訂收購協議,3家公司聯合宣布,阿里聯同螞蟻金服將以95億美元(約741億港元),對餓了麼完成全資收購。交易前,阿里及旗下螞蟻金服目前持有「餓了麼」約43%具表決權股份。

據悉,交易全部完成後,「餓了麼」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張旭豪將出任餓了麼董事長,並兼任張勇的新零售戰略特別助理,負責戰略決策支持阿里巴巴。阿里副總裁王磊將出任「餓了麼」首席執行官(CEO)。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餓了麼」平台將可以受惠於阿里數碼經濟生態的商業基礎設施,與阿里眾多業務產生化學反應,成為阿里新零售戰略的一支重要力量。

而「餓了麼」創始人張旭豪稱,交易完成後,「餓了麼」正式成為「超級獨角獸」,公司與阿里保持一致的戰略願景,彼此都對新零售市場有堅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