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復活節後復活?

發佈時間: 2018/04/03

復活節後復活?

康︰雖然美股在復活節假期前復活,顯著上升,可是中國昨日公布新的關稅措施,相信會為美股短期帶來壓力。

陸︰還要看科技股的表現,因為上月底科技股的拋售壓力頗大,同時有部分投資者開始擔心,科技企業的業績,是否可以支持其股價持續上升,所以第2季美股及港股,到底處於整固還是再上升的時刻,科技股會有一定的影響力。

康︰還要看美國3個月的LIBOR表現,因過去6個月升幅近1個百分點,升勢比聯儲局加息幅度還大,幸好由於貿易戰等憂慮,相信經濟及通脹的升幅將收斂,所以加息步伐應該不會加快,令LIBOR可以回順,從而減少市場的壓力。

陸︰不少中資股的最新業績其實十分理想,所以值得趁港股調整,候低吸納,復星國際(00656)就是一例。

康︰集團剛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880.2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9%;純利131.6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8.2%。表現的確理想,但前景如何?

陸︰值得留意是,復星末期息由去年0.21港元,升至0.35港元,反映有能力提高派息;同時復星國際管理層表示,未來3年集團將投放在創科的金額達200億元,而未來10年投放金額更達1,000億元,可見管理層目光之遠大。

康︰復星不是今天才參與科創,而且集團表示將與全球第一大科技團隊合作,同時協助他們實現落地。而復星的未來投資,將選擇現時未被解決的問題,包括生物製藥、危疾治療及放射治療的裝備等範疇上,發展路向十分清晰。

陸︰同時影響市場近日氣氛的中美貿易戰,對復星影響有限,因受影響的徵稅產品,與復星旗下業務關連不大,現價估值不高,可趁低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http://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