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百鳴女兒黃漪鈞 拓展Cinema City版圖

發佈時間: 2018/04/03

近年香港的戲院愈開愈多,其中Cinema City院綫十分進取,去年夏天至今開了四間戲院,農曆年前更於銅纙灣區開了第二間戲院。Cinema City董事總經理黃漪鈞不擔心業務拓展過快,她會繼續為影迷帶來更多元、更舒適的觀影體驗。

Cinema City屬黃百鳴旗下院綫,戲院業務由女兒黃漪鈞(Alvina Wong)負責。Alvina從小就是戲迷,「我們所有戲院都係地舖,或可由地面直達。作為用家,睇戲入場前要走入商場、上電梯、搭(車立)、轉來轉去,很容易遲到,你不覺得frustrated(沮喪)嗎?」

自14年在旺角朗豪坊引入首間有4DX設備的戲院後,Cinema City分別在柴灣、銅鑼灣及荃灣開新戲院,位於糖街的Cinema City Victoria,無論入口、售票處及五個影院都在地面。「難得找到街舖,但它以前是卡拉OK,改裝成戲院要很大工程,因此用了一年打造。一般新戲院要用4,000至5,000萬裝修,而Victoria遠遠不止此數。」

着重觀影感受

同一地區經營兩間戲院,Alvina表示會將兩間戲院視為一間:「JP兩個大院加Victoria五個院,有七個大小不同的院,令排片靈活多元,而Victoria現在有4DX、VIP院,給觀眾不同選擇。」她特別強調銅鑼灣以前是沒有VIP影院的。

「觀眾揀戲院是比較方便度、場次、票價及服務,所以我們要給觀眾一個舒適的環境,是整體觀影感受。」Alvina表示戲院只是租戶,有時也很被動,但強調Cinema City的業務會繼續發展。「我們公司拍電影,由製作、宣傳及發行,到戲院是Outlet,整個Product Line都是需要的。多些戲院,對整個電影市道都有好處。」

撰文︰黃子善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