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真正假期的意義

發佈時間: 2018/04/04

真正假期的意義

執筆之時,人已在上周六晚從香港啟德郵輪碼頭啟航、Cunard旗下3條Queen之一的伊利沙伯皇后號(Queen Elizabeth)上。小B剛與另一位來自英國的同齡小朋友玩PS3的Minecraft,實行multi-players,以機會友。遊戲機也不是說戒就可以戒掉,況且船上友人的外科醫生兒子解釋,打機可訓練腦袋、眼睛、手指協調更靈活,因日常的微創手術也是操作按鍵,我們也索性訓練他自律,避免沉迷好了。

航程目的地是新加坡,今天下午將到達Marina Bay的新碼頭。早前友儕間談及假期安排,不少朋友感奇怪,為何新加坡之旅要用上8天,只因本來3小時的飛機航程,改為巡海的3天半船程。碰巧小B剛完成脫離小學雞生涯前的校內最後一個期考,配合特長假期,令這假期變得更具紀念價值。

難得與城中傳媒友好如《晴報》社長麥華章、才子陶傑、小欣姐、旅遊王子項明生,及一眾城中名人,齊齊享受豪華郵輪之旅,體驗白天曬太陽、晚上觀星月的旅程,一起品嘗水準極高的美食,盡情享用船上安排的豐富文娛節目與運動設施,包括社交舞班、品酒課程、水彩畫班、畫廊導賞等精采活動。

由於購買265分鐘衞星互聯網通訊服務要90美元,因此船上罕見「機篤徒」,完成交稿任務後,難得家中大小宅男從不習慣,到適應猶如未出現智能手機的日子,更多了互相關心的時間,發現放下了電子器官,也未必會出現失落與抑鬱。讓家人朋友間溝通互動更專注,腦袋、眼睛也可放鬆休息,這也算是有捨才有得的假期意義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