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旅遊聯想

發佈時間: 2018/04/04

旅遊聯想

本文見報時復活節假期剛結束。利用這個長周末外出旅遊的市民眾多,短途的定期航班及加班航班大都滿座,而且價格一般都不太便宜。香港人喜歡的旅遊目的地日本,正值櫻花盛開的季節,去日本各城市的機票,真有一票難求的情況。

香港人喜歡旅遊,很多人更是定期出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香港的出境旅遊發展,是從上世紀70年代,本港實行七天有薪年假開始。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形式及內容都已經十分成熟。其實旅遊產品、路綫的發展,都跟世界經濟發展相連繫。香港人近期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是前南斯拉夫的巴爾幹半島,例如克羅地亞、黑山共和國等等。

不是前南斯拉夫共和國成員,但邊境連接的羅馬尼亞,旅遊業也開始發展起來。羅馬尼亞雖然在2017年錄得7%的經濟增長,為歐盟之冠,但它仍是歐盟成員中最貧窮的成員國之一。但自從2007年成為正式歐盟會員國後,國民受惠於跟其他歐盟成員國共同體的自由,很多人都前往經濟比較好的成員國工作。

在意大利羅馬就見過朋友的羅馬尼亞鐘點女傭,她到意大利12年,生活得開心。她也把兒子養育成才,現在於英國從事法律工作。她可算是羅馬尼亞成為歐盟成員國後其中一個最受惠的國民!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