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熱情比夢想重要

發佈時間: 2018/04/04

熱情比夢想重要

投身社會追夢難,而且就算你想放棄追夢,也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大家都渴望看見別人為了夢想而努力不懈,有些人明明在過程中對那件事的興趣已經磨滅了,甚至覺得討厭,但仍不敢離場,就是執着於別人對追夢一事的看法,怕被人說意志力薄弱。

成與敗都不是追夢的理由,而是熱情。真正的熱情,就是覺得有件事非做不可,不理別人說甚麼都全心全意投入去做。

追夢的熱誠,當變成單純是害怕失敗的壓力,就會失去了當中的意義。這時候,不如乾脆放棄死守的堡壘,讓人生重燃熱情,才是對自己的生命盡責。

如果有些人以自己的經驗告訴你,不該放棄,但你真的感到很受傷、很氣餒,在這個戰場上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價值,那就離開吧,另覓一片新天新地,別管人說甚麼。

因為別人不想你停下,你才做下去,那就跟熱情背道而馳。

如果勇氣是,一件值得嘉許的事,堅持需要勇氣,離場則需要更多的勇氣。

人生真的有很多階段,在一個地方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或許會在別的地方找到,只要別失去信心。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