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hildren's Day

發佈時間: 2018/04/04

Children's Day

四月四日是兒童節(Children's Day),不過,父母還是要上班,只有上班前、下班後可以陪伴孩子數小時。

「母親節」和「父親節」的英文分別是「Mother's Day」和「Father's Day」,Mother和Father都是用單數。為甚麼「兒童節」的英文是「Children's Day」,而不是「Child's Day」﹖

一般來說,如果所有者是單數(singular),撇號(apostrophe)就用在所有者之前,例如,the student's bag(那個學生的袋);如果所有者是複數(plural),撇號(apostrophe)就用在所有者之後,例如,the students' bags(那些學生的袋)。

「Mother's Day」、「Father's Day」和「Children's Day」都是官方節日名稱,不可以隨意更改。我們可以嘗試理解「Mother's Day」和「Father's Day」用單數,是因為當天每個家庭都為自己的母親和父親慶祝。當然,其實也可以說是慶祝世界上所有母親/父親的一天,應該用複數。至於「Children's Day」,則很容易明白為甚麼要用複數,這天旨在將各國聯合起來促進世界上所有兒童的福利,而且不少家庭都有多過一個孩子。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