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鄭中基自爆舊瘀事

發佈時間: 2018/04/04

鄭中基自爆舊瘀事

鄭中基畀面老友杜汶澤,罕有重提2000年在飛機醉酒鬧事被捕的過程。當時的慘痛,經過時間洗禮,現在已可以此自嘲,搞笑一番。

他憶述在飛機上坐在他旁邊的外國人正在飲威士忌,坐在飛機悶悶地,他也想飲,空姐說他可以買一支獨享,他要了一支,覺得不錯,不久失去知覺。當他醒來,像拍戲,四周都是白色,更發現自己雙手和雙腳都被鎖上,這時有位外籍人士面帶微笑走過來,原來是FBI,指他因在機上醉酒鬧事,飛機要急降阿拉斯加,所以他要賠償全機乘客、飛機油錢和急降停機坪的費用,總共賠了多少?

鄭中基笑中有淚說,當時他出道已兩、三年,唱片賣得不錯,一次過就把辛苦賺來的所有版稅賠上。應該有好幾百萬,還因形象受損,往後需要多年才能重建形象,更要由歌手轉型做演員,損失着實不止。

18年後,鄭中基再提此事,給愛酒之人一個很好的警惕,切勿醉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