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浸大生攝影賽奪冠 劍擊少女世青封后 揚威國際

發佈時間: 2018/04/04

近日再有兩位青年為港爭光!浸大傳理學院國際新聞專修四年級學生黃俊鏗,憑黑白攝影作品《香港精神》,於2017國家地理會德豐青年攝影大賽的「香港人和事」組別中奪冠。另外,16歲的佘繕妡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少年組重劍個人賽封后,成為本港第三個劍擊運動員在世青賽取得世界冠軍。

流浮山漁民黑白照反映「捱得」香港精神

黃俊鏗的得獎作品攝於新界流浮山,當日原本只想影黃昏日落景色,因看到漁民工作的情景觸動思緒。他指,流浮山在夕陽餘暉之下,重現了香港昔日的漁港風光,相片中3位推車大漢象徵香港,「縱使經歷時代變遷,香港人『捱得』的精神始終如一。」

黃俊鏗又說,拍攝當日有煙霞而令照片色調不理想,不過陽光令光、暗對比更鮮明,故以黑白效果處理。

「以前不少人為了餬口而做幾份工;現今的新生代,也為了理想日夜打拼。」黃指,身邊朋友從事不同行業,如演員、記者或藝術,在香港未必有很多空間發展所長,雖偶有怨言,但仍堅持,「但是他們的拼搏精神告訴我,香港人依然『好捱得』。」

提起社會以「廢青」形容年輕人,黃坦言有點反感,他認為時下年輕人有批判思考,敢於嘗試,「不少『廢青』熱愛音樂或藝術創作,但年長的人覺得這些興趣不能餬口、沒前途。」

憑重劍世青賽摘金 港歷來第三人

16歲「少女劍客」佘繕妡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少年組重劍個人賽奪冠,是繼張藝馨、張家朗後,香港歷來第三個劍擊運動員在世青賽獲世界冠軍。

去年64強止步的佘繕妡今屆捲土重來,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終以15︰13擊敗美國的華梅爾獲得金牌,兼取得10月於阿根廷舉行的青年奧運會資格。她在去年轉為全職運動員,花劍出身的她轉打重劍後成績突出,去年11月在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的女子重劍封后,並在今年2月衞冕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少年組,之前於傑出運動員選舉亦獲頒最具潛質運動員。

賽後她在社交網站分享,去年於這項賽事的64強被淘汰,當日已決定努力練習,終達成目標奪得金牌。

記者︰李嘉嘉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