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慢工出細貨

發佈時間: 2018/04/04

慢工出細貨

我的品牌有三個產品,跟韓國一起研發生產的有兩個,一個跟美國合作。但其中兩個上年年底已售罄,正再度生產中,只是外行人不明白生產需多個相關部門參與、分工和協調。例如我的溫和潔膚液其中有些成分來自法國,安排運輸以至入口美國需時,此過程已非常耗時。

研製一個護膚品需要能耐,跟做學問一樣需時浸淫。我知道有顧客因買不到產品而生氣,對此我深感抱歉,希望大家明白慢工出細貨。每次生產我都精益求精,潔膚液的包裝,我保留了一直用的0.2cc泵,也訂購一個新的2cc泵。我堅持洗面毋須使用太多潔膚液,0.2cc兩泵已足夠,但人們習慣容易泵出較多液體的,他們認為使用上較方便。為了滿足消費者,我也訂了2cc的泵,可以淋浴時使用,讓用家有多個選擇。

我分別跟中、韓、美超過20間容器生產商找適合的泵,有廠家揶揄我︰「Angela,你丈夫必定是優秀的男士,你連揀泵都那麼挑剔和認真。你丈夫真的幸運,被你看得上眼。」我回應︰「你真好彩,我沒發現你的廠有靚仔,否則你有排頭痛了!」對方若有所失的說︰「我有那麼多靚泵,你都揀不到一個?」我答︰「雖然不少泵都很美觀,但泵的材質是否安全?能否跟潔膚液成分並存是另一回事。靚仔不代表人品好嘛,是否相處得來是另一回事!」

單是測試泵便花了三周。今次成本上漲不少但不會加價,因為我想鼓勵更多人使用不含sulfate的潔膚液,及了解它有損皮膚以至有害健康。新一批潔膚液將於今天率先在我自家網站訂購,這也是唯一銷售網站,而水果日間乳液也將於四月中抵港。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