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睇偶像演唱會 平均多活9年

發佈時間: 2018/04/06

五月天、張敬軒、周杰倫,不少歌迷熱切期待的演唱會,門票甫一開售便沽清,更引來黃牛黨炒賣門票。英國一學術研究發現,看演唱會除了可觀賞偶像風采同時,更可延年益壽,平均多活9年。

英國倫敦金匠學院早前進行研究,將60人分為3組,以20分鐘去完成不同消除壓力的活動,分別是欣賞英國歌手Paloma Faith演唱會、參加瑜伽課堂、與狗隻散步,活動後完成40條問題,以及量度心跳。

學者建議定期看

結果發現,「看演唱會」組群評估顯示其「自我滿足感」和「與他人相處的親密感」皆會上升25%,也會產生75%的精神刺激、樂觀積極的心情,情緒推進了21%,為三項活動中最高,根據數值換算後,平均可多活9年。

負責研究的學者Patrick Fagan指,觀賞演唱會對人的心理有密切影響,建議人們定期、甚至兩星期看一次演唱會。此外,英國市場研究公司Onepoll在當地進行同類調查顯示,在2千名成年人中,3分2受訪者表示現場欣賞音樂會較在家聽音樂感開心。